科普中国视频进社区 助居民识别谣言

科普中国网 2017-09-19

  “地沟油如何鉴别?”“小龙虾能不能吃?”,日前科普中国精选视频内容被带进北太平庄街道蓟门里、罗庄、冶建院三个社区,为居民解答了许多生活中的疑问。

北太平庄街道罗庄社区观看科普视频

  北太平庄街道的负责人表示,三个社区通过播放“科普中国”科普视频的形式,开启了开展科普供给的新渠道。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引导科普资源向社区开放和聚集。

  社区居民们通过观看科普视频,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很多科技前沿知识。同时,他们表示以后不会听信谣言,要从科学的角度来指导自己的生活。

北太平庄街道蓟门里社区观看科普视频

  另悉,为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大力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北太平庄街道还将举办以“科技促发展科普惠民生”和“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北太平庄街道冶建院社区观看科普视频

  活动将向广大社区居民展示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等高新科技最新成就,以达到传播科学理念,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