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考古队发现4千年前古埃及花园遗迹

环球网 2017-05-04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埃及文物部门于当地时间5月3日表示,考古学家在古埃及首都底比斯一座陵墓外,发现具有近4000年历史的古代模型花园的遗迹。

  根据报道,考古学家在埃及中王国时期(公元前2050年到1800年之间的)一座墓地外的开放式庭园中,发现这座公园遗迹。

  埃及文物部门称,一支西班牙考古队在现代的卢克索市尼罗河对岸的德拉•阿布•纳加古墓(Draa Abul Nagaa)发现了这座遗迹。这个长宽各为3米和2米的花园,均分为30厘米见方的正方形土地。

  西班牙考古队负责人加隆(Jose Galan)表示,这个花园也许具有象征性意义,而且在葬礼仪式中必然发挥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