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WyIYty6OrPeNIv4ee&690.jpg

睡觉会睡出龅牙?别把“美容觉”睡成“毁容觉”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6-10-25

  爱美的人都把睡眠当做变美的一个重要手段,并将其称为“美容觉”。睡眠可以增加新陈代谢的频率,延缓皮肤衰老;睡眠的过程中生长激素分泌将会增加,可以促进皮肤新生和修复,提升人体气色,保持皮肤细嫩光泽有弹性;睡眠可以缓解压力,去除焦虑,放松心态,令人焕然一新。不过睡眠也是有讲究的,虽然睡眠对于美容的益处多多,但是“美容觉”要是睡不好就会变为“毁容觉”。

睡觉会睡出龅牙?别把“美容觉”睡成“毁容觉” 

  “美容觉”睡不好就会变为“毁容觉”。(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不同的睡姿对身体的影响

  不要蒙头睡觉,也不要长时间侧睡,侧卧时面部会与枕头接触,形成挤压,会增加皮肤与枕头的摩擦,产生细纹,且长期偏向一侧睡眠还容易引发面部不对称的现象。最有利于美容的睡眠方式是仰卧,长期腰背不适的人群最适宜的睡姿也是仰卧,在膝盖或脚踝位置垫上枕头,将腿微微抬起,使脊柱成一条直线,如此一来可以减轻腰部的压力,缓解腰背的疼痛。

  睡眠时呼吸方式对身体的影响

  据《广州日报》报道,长期使用口呼吸而非鼻呼吸会影响颌骨的发育,引起下颌后缩、头部前倾、眼神呆滞等问题。这是因为气流会对硬腭产生冲击,从而使硬腭变形,影响面部发育。严重者会出现上唇短厚翘起、牙龈色素沉着、牙齿排列不整齐、无法咬合、龅牙等现象,影响面部表情。

  此外,身体也有一套固定的排毒时间,如果睡眠不足或生物钟混乱,会影响我们身体的排毒。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对美容也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建议大家要有规律地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选择棉质或丝质的床上用品,睡前注意肌肤的清洁和护理,保持室内通风,维持一个良好的温度和湿度都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千万不要把“美容觉”变成“毁容觉”哦。(刘璐)

  本文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单淑香进行科学把关。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