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是真的么?黑人要比白人老的慢

果脯网 2015-08-27

  人们都说一白遮三丑,但是好多皮肤较深的人上了年纪后会较年轻。“黑人不显老”这个梗广泛流传于美国,之所以大家有这样的看法,是因为天生的黑色素自带有SPF8的防晒能力,防晒效果更好;而皮肤变厚边粗糙变黑,可防更多紫外线和温度风尘的侵蚀。

  这是真的么?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指出:是基因让黑人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年轻。

  据《每日泰晤士报》报道称,哈佛大学医学院通过对一个近100万人的基因库进行研究分析,发现人类中存在一种“年轻基因”,不仅能修补DNA,还能有效对抗环境中的有害物质。在近100万人的研究样本中,有1/10的白人拥有这种基因,而拥有这种基因的非裔美国人则是白人的两倍。报道还列举了现年60岁的名模伊曼·鲍伊(Iman Abdul Majid)和49岁的女星哈莉·贝瑞(Halle Berry),并认为他们看起来这么年轻很可能是因为他们身怀“年轻基因”。

   

  伊曼·鲍伊                    哈莉·贝瑞

责任编辑:tongpu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