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25).jpg

嫦娥一号

人民日报 2018-12-06

  

  嫦娥一号完成绕月探测任务后受控撞月示意图。

  嫦娥一号是中国嫦娥工程家族里的老大,中国探月计划的排头兵。它于2007年发射,飞行在距离月面200千米的极轨轨道上,开展了综合性科学探测16个月并且取得了海量的科学探测数据。它在2009年结束使命,受控撞击在月面的丰富海,实现了月面硬着陆,开启了中国人探月的新时代。

  嫦娥一号首次绕月探测圆满成功,实现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重大突破,使中国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具有深空探测能力的国家,实现了多个中国航天史及航天器的“第一”:第一次研制并成功发射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第一次实现了绕月飞行和科学探测;第一次形成了深空探测任务的总体设计思路和研制流程。这些都充分体现出中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王超

下一篇:嫦娥二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