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1.jpg

为什么喷气式客机烧煤油

科普中国网 2017-05-05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部分汽车靠汽油或者柴油在道路上行驶,是否有想过,

  如今航线上飞行的大部分喷气式客机是靠什么飞起来?喷气式飞机是靠装有喷气式发动机来推动机身向前的,其使用的燃料既非汽油也非柴油,而是煤油。

  发动机的革命性变化

  在航空煤油之前,柴油和汽油都曾经是飞机的燃料,主要用于活塞式航空发动机。

  但带螺旋桨的活塞式发动机最大的缺点是速度受限制,飞机速度被限制在800 千米/小时以下。因此,为实现高速飞行,必须寻求新的动力装置。经过探索后,喷气式航空发动机应运而生,同时也需要找到更合适的燃料。煤油具有不易点燃、不易挥发、比重大、润滑性好等特征,更为重要的是,煤油更加便宜。此后,煤油逐渐被认为是最适合喷气式飞机的燃料。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