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60413503223028645.jpg

[NSFE]穆特博物馆新展:不容错过的6件奇宝

煎蛋网 2016-04-13

   

  皮肤是我们身上最大的器官,也是我们最喜欢折腾的:在如何展示自我以及让别人看待我们上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费城穆特博物馆(Mütter Museum)一新展览“最好的衣服:皮肤的分层简史”,为大家提供了一批医疗和文化对象供参观,鼓励游客以新的方式考虑皮肤。

  穆特博物馆馆长 Anna Dhody 表示:“我希望大家能以更开阔的眼光看待我们皮肤。不仅限于关注皮肤‘学问’(时尚),也应该谈谈皮肤病和对皮肤会造成伤害的东西……我们谈论皮肤的物理结构、艺术与文化,当然也谈论关于皮肤医学和皮肤病症。”考虑到这些,这一系列确实是有趣的展示。

  1. 皮肤病蜡

   

  照片是一回事,但对于19世纪试图诊断疾病的医生来说,3D蜡模才是遵循的黄金准则。Mütter展示的蜡模有的表现的是皮肤癌、有的是天花、坏疽、麻疯病、荨麻疹等等。还有一个模型显示了手臂上的丹毒;还有的展示梅毒不同阶段的恐怖影响,这种病会侵蚀皮肤和骨头。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煎蛋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