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重装归来 探秘未来科技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17-09-13

还记得去年《十万个为什么》扣人心弦的答题和妙趣横生的实验吗?

今年9月16日“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十万个为什么》(第三季)将重新登陆上海教育电视台的荧屏,这一次,黑洞之谜、星际移民、“墨子号”量子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天舟一号、人工智能、工业革命4.0、自闭症、DNA检测、质子治疗......这些影响人类未来的科技,将由“问号博士”梦然和神秘嘉宾带您逐一揭秘。

《十万个为什么》(第三季)科普微课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开放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打造,节目坚持做“一本可以看的百科全书”,与当下科技热点进行整合,摆脱了传统的讲课模式,加入动画、实验、外景、访谈甚至机器人等各种形式,增加了节目的趣味性和可看性,同时也具有一定的时效性。

节目坚持以前沿科技,未来发展为主要的选题方向,从前沿科技、科幻类、物理化学类、医学类等的科学技术来全面讲解科技的未来,以短小精悍的篇幅,把科学问题根据门类进行区分,较为复杂的问题则通过数期节目持续进行由浅及深地解释。

无论你是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还是平日里工作繁忙的白领、又或者是退休在家的老年人,相信《十万个为什么》(第三季)科普微课都可以满足你对世界的探索之心。这档新颖的科普节目,目的就是拉近公众与科学之间的科普距离,逆袭传统科普电视节目的模式,让科学从高冷变得有趣。

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问出未来 畅想明天”!

播出时间:9月16日起,每周六、周日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