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日期间免费或优惠开放的科普教育基地情况预告(厦门、莆田篇)

福建科普 2017-09-13

  科普教育基地是依托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机构。

  2017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省级以上科普教育基地将开展各类科普活动120余场次,部分科普教育基地还将对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欢迎广大公众报名参观。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位于思明区虎园路25号,拥有以热带和亚热带植物为主的7000多种植物,已建成十五个专类园区,是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省、市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对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在校学生团体活动,全年预约免费开放。9月16日,对厦门市中小学生(持学生证)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9月16日

  预约电话:0592-2106206

  厦门大学生物博物馆

  位于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成义楼内,展馆面积共5600平方米,分三层以“海陆空”的形式布展,内含3000多件珍贵动物标本。全年对公众免费开放。科普日期间,对团体预约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9月16日-29日

  预约电话:18505920508(许老师)

  莆田市南日岛·海洋体验馆

  位于莆田市南日岛,展馆集海洋文化体验、海景趣味互动、海洋生命科普、海洋产业展示于一体,设有海底隧道、海底生物展示、沉浸式弧幕影院、海上丝绸之路全息投影、游艇虚拟体验、海景VR、体感互动体验等十多个项目区。科普日期间,对公众采取特价优惠:成人票48元/人,学生票30元/人;9月17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9月17日-22日

  咨询电话:0594-7977228(谢女士)

  莆田学院生命形态科学馆

  位于莆田学院内,馆内设有正常的人体展区、系统解剖学展区、断层解剖学展区、胚胎学展区、病理学展区和中草药展区。9月19-21日,对中小学生团体预约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9月19日至9月21日

  预约电话:0594-2752910(林老师)

  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由省科协和省委宣传部联合命名。目前,我省共有45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192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想知道科普日期间还有哪些科普教育基地有举办活动吗?请继续关注福建科普平台吧~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福建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