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OP500:中国占比超10%

快科技 2017-08-16

  今天,全球四大高校排名系统之一ARWU发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其中北大进入100强,清华进入50强。

  根据榜单,在全球前20强中,美英高校共占据19个席位。哈佛大学已连续第15年蝉联全球第1,斯坦福大学第2,剑桥大学第3,麻省理工学院第4。

  在亚太地区大学中,日本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表现最佳,分别位列24名和35名。

  中国内地共有45所大学入围世界500强,中国港澳台地区则有12所大学上榜,合计占比11.4%。清华大学今年排名48,首次进入世界前50,北京大学排名71。

  在101-150名区间,中国内地高校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

  在150-200名区间,中国内地高校有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

  在201-300名区间,中国内地高校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9校在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