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发生的前兆

中国消防网 2016-11-03

  河水加大变浑。河水水流突然变大,水流中夹杂着较多的柴草、树枝,河水变得非常浑浊,这些都是可能发生泥石流的前兆。或者河水突然断流,可能是上游有滑坡进入河谷,暂时堵塞河道形成堰塞湖。在这些现象发生时,一定要根据预先制定的防灾预案,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沟谷远处昏暗并付出轰鸣声。泥石流发生时,携带的巨石撞击沟壁产生沉闷的轰鸣声,但明显不同于火车、雷电或爆破等声音。沟谷远处传来这样的轰鸣声、突然变得昏暗并有轻微震动感,说明泥巴石流正在向外流动,要马上离开沟谷,到高地上去。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消防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