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是如何出现在巴哈马群岛上的?

科普中国网 2017-11-22

   

  伊柳塞拉岛(巴哈马群岛北部)北部,那里的悬崖边有神秘的巨石散落。

  伊柳塞拉岛是巴哈马群岛上一个狭长的小岛因它滚动粉色沙滩所著称。但岛上的狭窄的向延伸的悬崖边,有能让科学家置身热带天堂的神奇风景:两块神奇地位于距悬崖边缘相同位置的巨石。

  在这样一个狭窄的小岛上看到巨石是件非常奇怪的事。显然它们不可能在它们所处的地方形成,而应是一些巨大的不可抗力该将它们放在那里。现在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认为他们或许已经解决了这个谜团,但他们的阐释预示着未来坑你有不祥的气候。

  尽管在一个名为玻璃窗桥的小岛上的一片小区域散布着大片的岩石,其中最大的两块巨石被亲切地命名为“牛”和“公牛”,但这样的风景似乎是不可能的。目前为止主要的理论表明巨石如今的形成和位置是由100000年前肆虐的风暴造成的那时候海平面比今天高得多。但是这项新研究把这个想法变成了疑问

  利用计算机模拟,研究人员发现,20到25英里每小时速度移动的波浪会有足够的能量来从巨石形成的位置——一个较低的悬崖推动两块巨石(两块巨石分别重383925吨),这力量如同2012飓风桑迪期间形成的那种波浪。这就证明,巨石可能不是风暴形成的,而是海浪本身

  未来海平面有可能将比现在高出20到30英尺,足以充分淹没并移动这些巨石,来验证研究人员的成果。但这意味着海平面由于全球变暖而不断上升,当它们被风暴潮淹没时,我们可以再次在像伊柳塞拉岛这样的海岛上看到这般情形,当然气候变化也意味着更强烈更频繁的巨石移动风暴即将出现。   

  本文由科普中国网编译自MNN。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