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熟悉的环境可以让大便更顺畅

科普中国网 2017-11-03

  你有没有觉得在旅游或者公共厕所排便总是不如在家那么舒服?有的话也没有关系,因为你不是唯一一个这样的人。

  据《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因为回到了熟悉的环境可以引发人们想去的冲动。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的一份报告中,墨尔本大学的心理学教授 Nick Haslam说,这是一个跟熟悉有关的故事。大多数人在熟悉的、私密的环境中去洗手间感觉更加舒服。

  相反的情况下,一些人在外出度假时会产生旅行者的便秘。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会有便秘的感觉,这是因为他们在不熟悉的环境下感觉不舒适,也或者是他们吃的食物改变了肠道微生物的组成。当然,吃不符合肠道的食物也可能引发腹泻。在200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犹他大学的摩门教传教士在旅行中很多人出现了胃肠道疾病。有68%患有持续性腹泻,50%的人持续便秘。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当回到家的时候,肾上腺素分泌会发生变化,体内的能量和脂肪也会产生变化。一个人在熟悉的家庭环境中可以帮助食物更正常的沿着肠道运动,同时也会触发放松的反应,释放抑制的情绪,而在不熟悉的环境中,这些释放都会被控制。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