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毒疫苗研究有了新突破

科普中国网 2017-09-18

  众所周知,艾滋病主要是因为感染了HIV(艾滋病病毒),这种病毒会阻碍人体免疫,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据外国媒体报道,日前已经有科学家克服了治疗艾滋病病毒的主要障碍。

  国际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解锁了HIV中可以阻止免疫系统生成的抗体“b”细胞的蛋白,使人体可以再次形成自然抗体。来自剑桥大学的首席科学家Jonathan Heeney表示,要求人们每6个月到12个月就回去打一次疫苗是不现实的,所以对于一种疫苗来说,它的效果需要持久。

  他们将这个发现在实验室里进行持续检验一年多,还将他们对成就与《病毒学杂志》的报告进行了比较。Heeney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发现解开长期以来艾滋病疫苗研究领域的瓶颈。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