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权心态”使得美国战舰屡“撞破头”!

科普中国网 2017-08-25 作者:李杰

  如果算上2017年1月,“安提坦”号巡洋舰在日本外海搁浅,今年前8个月美国第七舰队共发生4起巡洋舰和驱逐舰的重大事故。 

  

  资料图:图为发生撞船事故的麦凯恩号

  作为老牌海军,应该说美国海军具备世界海军最完善和最成熟的安全条例。然而,接二连三的撞船和搁浅事故,美国海军这是怎么了?为了找到答案,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理查德森命令所有舰队立即暂停行动,同时针对“太平洋战区一系列的事故”,特别是太平洋舰队的状况进行广泛调查。美国海军希望通过“全球暂停行动”来检查遵循基本规范的情况。无疑,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第一个被摘去乌纱帽,以“严肃军纪”。 

  

  因近期发生的多起撞船事故,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奥库安已被解职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