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贮藏兔毛?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08-09 作者:山西农科110服务中心

  (1)箱贮。选择干燥、密闭的箱子,箱子内面用白纸糊住,然后将分级的兔毛一边装一边轻轻地压一下,每6厘米隔一层纸,同时放入包好的防虫剂,装满后合拢箱盖。箱子放置在离地30厘米以上,离墙40~50厘米远的货架或枕木上。

  (2)缸贮。选择清洁干燥的缸,底层先放一层石灰,然后再放一块缸底大小的圆形木板,木板上铺张白纸,最后放兔毛。兔毛的放法与箱贮一样,装满后密封缸即可。也可将兔毛放入干净的白布袋(切忌用麻袋),再入缸保存。

  兔毛在贮藏过程中应注意的是,无论以上哪种方法,都要定期选择晴天打开检查,如发现回潮、霉变,应采取补救措施。一般不宜用塑料袋贮存兔毛。

  编辑:马宇飞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仁克良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