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养鸡诀窍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盛夏时节,30℃以上的高温天气已成常态。由于鸡没有汗腺,体内产生的热量只能靠呼吸散失,面对这样的连续高温天气,不但产蛋受到影响,鸡群也容易中暑,甚至死亡。高温天气养鸡该如何进行管理呢?用水蒸发降温。由于鸡对高温环境的调节能力差,所以需要给鸡舍人工降温。当环境温度超过30℃时,每天从中午到半夜,舍内需要喷水2~3次。喷水工具最好用高压喷雾器,喷水时喷嘴向上,在高于鸡笼处均匀喷射,尽量使雾滴在空气中多存留一段时间,水滴附着在舍顶和墙壁上。王晶钰提醒养殖户,千万不能对着鸡体喷水,尤其不能喷湿羽毛,同时用水一定要清洁凉爽,用量大约为每立方米300~500毫升。调整饲料配方当鸡舍气温达30℃以上时,气温每提高1℃,采食量下降1.5%,气温高于37℃时,鸡会开始大批中暑死亡。采食量下降容易造成蛋白摄入量不足,就会引起产蛋量下降,养殖户此时应调整饲料配方,减少能量的摄入,增加蛋白、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的供给。饲料配方调整的原则是,在采食量减少的情况下,要保证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摄入量不减少,以维持健康和产蛋率。同时,养殖户需要在饲料或饮水中加入抗热应激药物,并全天确保充足的清洁饮水,使用饮水器的鸡舍要适当增加饮水器的数量。当鸡舍气温超过35℃时,可适当增加饲料或饮水中的食盐含量。编辑:冯雪君审核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王晶钰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