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2).jpg

太阳系存在第九大行星?天文学家有信心找到它

环球网 2018-09-05 作者:张之颖

  据外媒《每日邮报》报道,最大的宇宙谜题之一,是许多科学家仍然坚信太阳系存在第九大行星。 目前,研究人员在利用位于美国夏威夷的斯巴鲁望远镜寻找第九大行星,并希望揭开其起源的秘密。

  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表示,他对第九大行星将很快被发现,持“乐观”态度。

  虽然第九大行星从未被观察到,包括NASA科学家在内的许多天文学家都发表论文支持这一理论:太阳系存在第九大行星。该理论由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在2016年首先提出来,他们发现太阳系边缘一群结冰的天体轨道,是倾斜的。

  研究员认为,这些所谓的外海王星天体的倾斜轨道,是由太阳系第九大行星引力造成的。科学家利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发现,只有8颗行星组成的太阳系,不会造成2015 BP519轨道倾斜。当研究人员加入加州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设想的第九大行星时,模拟系统再现了2015 BP519的倾斜轨道。

  密歇根大学天文学家大卫·格迪斯(David Gerdes)说,“这不能证明第九大行星的存在,但增加了第九大行星存在的证据。”

  东京大学天文学家舍胡德·摩尔(Surhud More)向《华盛顿邮报》表示,“每当我们拍照时,照片中都可能有第九大行星的身影。”虽然有关第九大行星存在的证据越来越多,但专家警告称,目前的天文台可能无法观察到它。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它可能在太阳系冰冷的外边缘徘徊,但其引力却在发挥着作用:拉伸遥远天体的轨道,甚至使整个太阳系向一边倾斜。”研究人员发现一个遥远的岩石天体,并认为它被一个尚未发现的行星引力,推到一个“奇怪的轨道”。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