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NASA在SXSW上谈外星人:地球是众多生命模式之一

凤凰科技 2018-03-13

  据《瘾科技》北京时间3月12日报道,在今年SXSW展会上,美国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行星地质学家辛西亚·菲利普斯(Cynthia Phillips)及其多名同事,讨论了在太阳系内外搜索外星生命的主题。他们的谈话表明,他们未必要寻找另外一个地球。

  木卫二地表层下存在液态水

  菲利普斯认为,一种很大的可能性是,宜居带将不局限于我们目前的认识,即要么与地球相似,否则就是不宜居的。

  菲利普斯目前在从事一项研究木卫二的任务。木卫二被认为地表覆盖有厚达100公里的冰层,其下存在液态水。木卫二远离所谓的“宜居带”,多年来天文学家一直利用“宜居带”来判断一颗行星是否能维持液态水——存在生命的一个重要先决条件。但根据菲利普斯的看法,不在宜居带内,并不意味着卫星或行星上一定不存在生命。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