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核聚变反应堆创新纪录:1500万摄氏度

快科技 2018-06-07

  科学家们都在努力研究,希望为人类找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现在来看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英国BBC报道称,该国由托塔马克能源公司打造的一座核聚变反应堆,近日成功创下了1500万摄氏度的纪录,比太阳核心温度还要高。

  此次1500万摄氏度的里程碑是在一台名为ST40的原型装置中实现的,其利用一种名为“合并压缩”的技术,达到了1500万摄氏度的惊人高温。

  核聚变就是指氢原子在高温高压下融合成氦原子的过程。恒星的光和热正是来源于此。如果核聚变失控,就会产生氢弹的毁灭性力量。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