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鬃狼:随便撒泡尿,居然也能招来警察?!

蝌蚪五线谱 2018-04-24

  虽然名字里有个“狼”字,南美洲的鬃狼却既不是狼也不是狐狸,它们在犬科动物中没有近亲。为了方便穿越茂密的草原,鬃狼演化出了四条大长腿,一举成为身材最高的犬科动物之一。

image001

  鬃狼:腿太长,不顺拐走路会绊倒:(图片来源:Spencer Wright)

  或许是因为腿实在太长,看似威猛的鬃狼是一帮走路顺拐的家伙。它们的性格也有点怂,只能欺负兔子小鸟这类小型猎物。它们还经常以植物的根茎和果实充饥,尤其迷恋一种俗名“狼苹果”的茄科植物果实。

  鬃狼最爱的狼苹果,茄子与西红柿合体既视感。

image003

  (图片来源:Commons.wikimedia.org)

  与四处翘腿的宠物狗一样,独往独来的鬃狼们也是重度尿频症患者。它们用撒尿来宣示领地,或是和同类唠一个有味道的嗑。由于其中的化学物质气味感人,鬃狼的尿液“语言”相当给力,居然神似大麻燃烧的气味。

  2006年的一天,荷兰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鹿特丹动物园嗑大麻!警察蜀黍们紧急赶到现场,却惊讶地发现了一只忙着划分地盘的鬃狼。撒泡尿也会惨遭警察围观,请试求鬃狼君的心理阴影面积。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