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131639261597402118.jpg

关于国花的各种错误信息

植物人史军 2019-09-03 作者:舌尖上的植物学家史军

  中国的国花是牡丹,错!到现在为止,中国并没有公布国花,当年有一花(牡丹)、两花(牡丹和梅花)、四花(梅兰竹菊)多个方案,最有可能获选的是一花方案。但是在通过前一天晚上,这个方案被紧急叫停了。

  日本国花是樱花,错!日本皇室的专用花朵是菊花,虽然樱花在日本种植很多,并且也深受日本民众喜爱,但是并不是国花。

  马来西亚国花是扶桑,错!并不是是个扶桑就是马来的国花,马来西亚的国花是吊灯扶桑Hibiscus schizopetalus,花朵像个吊灯,而不是普通的扶桑。

  新加坡国花是万代兰,错!整个万代兰属有60-80种,只有卓锦万代兰这种杂交种兰花才是新加坡的国花。

  印度的国花是荷花和菩提树,错!荷花确实是国花,印度确实佛教盛行,菩提树确实也是释迦摩尼的成道树,但是这树真不是印度的国花或者国树。印度的国树是孟加拉榕,一种很像菩提树的榕树。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植物人史军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