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称有史以来最大的冰山正在消失

cnBeta.COM 2018-06-08

  据外媒CNET报道,冰山B-15可能听起来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名字,但它是科学家曾经见过的最有趣的冰山之一,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巨大的规模。不过这座冰山正在慢慢消失。

  这座冰山是在2000年从南极洲的罗斯冰架上脱离的,当时其面积为4,250平方英里(约11,000平方公里),这使得它的面积相当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面积。冰山B-15比去年从南极拉森C冰架上脱离的巨大冰山要大得多。

  从南极罗斯冰架脱离18年后, 冰山B-15的面积已经大幅缩小,并分裂成多个小块,其中大部分已经融化。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在5月下旬拍摄了剩余的冰山一角——B-15Z。这张照片显示了冰层形成过程中的巨大裂缝,较小的碎片像破碎的玻璃一样散落。

  目前冰山已经漂至大西洋南乔治亚群岛附近的温暖水域。NASA周三表示:“据了解,能漂移如此远距离的冰山通常会迅速融化并将在那里终结它们的生命周期。”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