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将利用DNA寻找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

快科技 2018-05-25

  周一,《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的科学家们计划在下个月去苏格兰的尼斯湖水域考察,并对尼斯湖水的环境DNA进行取样,试图找出在该水域生活的生命体。

  来自新西兰的首席科学家NeilGemmell说:“当一个生物在它所处的环境中移动时,它都会从皮肤、鳞片、羽毛、皮毛、粪便和尿液中留下微小的DNA片段。”

  科学家解释说,这种DNA可以被捕获、测序,然后通过将获得的序列与来自不同生物体的100000个已知基因序列的大数据库进行比较来识别该生物。如果找不到完全匹配的基因序列,我们通常可以找出在生命树上符合该序列的位置。

  Gemmell接着说:“寻找尼斯湖水怪存在的证据是这个项目的关键,但我们将从生活在尼斯湖-英国最大的淡水体-的生物的研究中获得大量的新知识。”

  尽管寻找尼斯湖水怪的证据是这个项目的关键,但我们将从栖息在尼斯湖的生物身上获得大量新的信息,不过相传,在这英国最大的淡水水体——尼斯湖中的水怪可能是蛇颈龙的后代,在恐龙灭绝时期幸存的生命个体。

  虽然,现在谜底仍未解开,但是,科学家希望终有一日,能够为这些神秘的事物找到确切的答案。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