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硫磺山250年来首次喷发 当局发出禁止令

快科技 2018-04-23

  周四,日本南部的一座火山硫磺山250年来首次爆发,烟雾和灰烬喷向空中数百米,当局警告当地居民不要靠近这座山。

  日本气象厅的官员Makoto Saito说:“这座火山可能会变得更加活跃。”

  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他警告该地区的居民远离这座山,因为火山口有大量的火山灰。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是自1768年以来雾岛硫磺山首次喷发。

  该机构警告称:“有大型飞石可能会落在三千米的范围内。火山喷发将烟雾喷射到四百米的高空。”

  气象厅和当地媒体拍摄的视频显示,浓浓的白色和灰色烟雾从山的好几个地区升起。

  内阁官房长官Yoshihide Suga说:“据报道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政府正在采取一切措施来防止损害发生和人员伤亡。”

  日本拥有数十座活火山,坐落在所谓的太平洋“火圈”上,这里是世界上地震和火山喷发的高发区。

  1月份,东京西北部一个受欢迎的滑雪胜地附近一场火山爆发,导致一名日本士兵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2014年9月27日,日本长野县中部的御岳山突然爆发,日本遭受了近90年来最致命的火山爆发。据估计,此次爆发造成63人死亡,当时山顶上挤满了徒步旅行者来观看该地区壮观的秋季景色。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