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旅客可向民航申请确认航班延误取消原因

人民网 2016-12-14 作者:仝宗莉 张玉珂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中国民航局网站昨日发布《民航局关于印发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工作程序的通知》。为建立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机制,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民航局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工作程序》,程序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民航局表示,旅客可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网站向民航局申请确认所乘航班的延误或取消原因。确认网址:www.caacca.org.cn。咨询电话:010-64287798,咨询电话人工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点至12:00,下1:30至16:30。

  民航局要求,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应安排人员负责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的受理工作。

  民航局明确,旅客提出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的确认申请需满足以下条件:(一)由旅客本人或其授权人提出,授权人须出具旅客本人授权证明;(二)提供旅客定座或乘机凭证(包括电子凭证);(三)有准确的航班号、航班日期、始发地和目的地;(四)申请确认的航班应当是国内承运人航班,以及港澳台地区承运人、外国承运人航班始发点或者经停点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机场的航班;(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六)自客票载明乘机日期之日起一年之内提出。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