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家发挥创意 将河流中的垃圾变成漂浮公园

cnBeta.COM 2018-07-19

  据外媒BGR报道,近日来自Recycled Island Foundation的活动家帮助将荷兰的一堆河流垃圾变成了一个颇具创意的漂浮公园。这个被称为Recycled Park的公园是一个模块化的绿洲,漂浮在鹿特丹的默兹河上。该公园采用大型筏状塑料构件建造而成,这些塑料构件来自河流本身。

  该项目是功能性艺术的一部分,是环保活动的一部分。公园的规模很小,但由于其模块化结构,它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根据该项目背后的团队,这些平台不仅可以作为水上栖息地,还有其他意义:

  塑料被赋予了新的价值,作为环保环境的浮动容量。浮动公园是鹿特丹市的一个优势,但也将在河水中发挥生态作用。公园模块的设计是这样的,不仅可以让自然植物生长在上面,而且在水中,新的生命也将能存在。平台的底部将允许植物可以有足够的表面生长和给鱼产卵留下足够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