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620393406398896.jpg

2030年自动驾驶飞机前景如何?巨头已开始布局

环球网 2019-06-20 作者:张阳

  未来几年内,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自动驾驶汽车变成商业现实,但是,到2030年的时候自动驾驶飞机的前景将会如何呢?

  总部位于德国奥特布伦的空中客车防务航天公司正与总部位于南点的软件仿真公司Ansys合作,开发一种能够实现自主飞行的无人机。

  这种飞机最初可能是面向下一代战斗机而设计,主要考虑速度、安全性、经济性。Ansys将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出关键的安全飞行控制系统。

  Ansys副总裁兼总经理埃里克•班特尼(Eric Bantegni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合作从根本上提升了无人机的能力,让整个航空业创造革命性的、人工智能驱动的飞行控制软件更上一层楼。”

  空客国防和航天工程主管Sabine KlaukeAnsys也表示,Ansys给空客在软件设计和认证上带来的价值巨大,极大降低了成本,减少了昂贵的人工成本支出,并且预计会将开发时间缩短一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