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太阳能厂建设计划开启

环球网 2018-04-04 作者:许诗颖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沙特将与日本互联网巨头软银公司合作建设全球最大太阳能厂。

  上周,沙特阿拉伯和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达成合作,将联手建设一个发电量达200吉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该项目预计投资2000亿美元(约合1.3万亿人民币),预计于2030年完工投入使用。这一举动表明了沙特致力于减少其对石油的依赖。200吉瓦的发电量将是现有最大太阳发电厂发电量的200倍。目前,沙特的太阳能发电量为77吉瓦。

  有媒体预计,200吉瓦可覆盖5000平方公里的用电量。5000平方公里可比美国的176平方公里的首都华盛顿特区都要大好多。2017年,全球太阳能发电量大概在100吉瓦左右。与此同时,中国正在研发新型的太阳能板,甚至可以下雨时使用。

  但依旧有很多专家表示,该项目能否得以实施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