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那些令人惊叹的水下自然奇观!

百度知道日报-科技新发现 2017-10-11

  世界海洋占这个星球大约70%,可只有5%被探索。这意味着绝大多数的地球都是由深渊黑暗的水域组成的,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它的奥秘。人类已经完成了少量的海洋勘探,发现了一些难以置信的地方、动物和物体。

地球上那些令人惊叹的水下自然奇观!的头图

  古代水下城市Pavlopetri

  Pavlopetri位于希腊伯罗奔角省南部的拉科尼亚海岸附近。 存在于大约5000年前,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水下失落城市之一。整个城市估计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它有一个几乎完整的城市规划,包括至少15栋建筑。还有证据表明,它曾经是纺织品的主要生产商,其中一些设备仍然完好无损!在现场还发现了许多的古陶器,它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时间表,以了解这些古老遗址的年龄。

  Chuuk泻湖

  沉船算是海洋最常见的事。他们讲述了历史上另一个故事,提供了谁在那里发生了什么的线索。Chuuk泻湖位于太平洋的卡罗琳群岛,在新几内亚北部和菲律宾以东。在这里,发现了无数的日本船只和飞机残骸,这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摧毁的。“幽灵舰队”是1969年雅克·库斯托(Jacques Cousteau)电影的主题,残骸被人类探索,场地开始恢复。然而,据说身体仍然保留在船舶和飞机之间,并且站点本身从水面以上部分可见。日本帝国舰队的残骸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水下发现,不仅是有趣的,而且具有信息量和历史性。

  黑色吸烟者

  在挪威和格陵兰岛之间的北极圈,有个奇怪的发现。当海水遇到岩浆时,某些chimneylike地层会在水下交汇。这些热液喷口喷出的水和流体达到370摄氏度(700℉)以上,由于其中含有硫化铁,沉积物的颜色通常被称为“ 黑色吸烟者 ”,这些通风口在我们海洋的各个地方被发现。至今发现的有五个通风口,其中一个高达四层楼,创造了历史上最大的硫化物矿床。发现这个通风口是意想不到的。因为研究人员认为,在这种缓慢的构造板块蔓延地区,这种形成是不可能的。(这就是海水如何通过地球与岩浆碰撞)这些黑色吸烟者表现出不可预测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印象,同时暗示可能隐藏在水面以下的其他奥秘。

  大蓝洞

  伯利兹的大蓝洞令人生畏,但吸引着好奇的潜水员和刺激的追求者。这里于1971年被雅克·库斯托评为十大最好的潜水地之一。它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参观者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蓝石洞,它是几十万年前最后一个冰河时期由石灰岩洞穴组成的。研究者认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下天坑,直径有300多米长,深度达125米,它其实是一个深蓝色圆形的水下天坑,处于灯塔礁的中央地带。

  Zhemchug水下峡谷

  如果你认为水下河给你印象深的,那么水下峡谷你也会很喜欢。它是如此巨大,只能从空间整体上看到它。Zhemchug是最深的水下峡谷,在白令海被发现。它的体积为5800立方公里,深度为2.6公里,潜艇可以通过这个深海海域以及在白令海发现了不同的海洋生物。由于Zhemchug峡谷如此之大,整个水下峡谷只有在地球曲线以上才能看到。(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科技新发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