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雪 22日降雪基本结束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7-02-22

  从昨日开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陆续出现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雪,出现降雪的国土面积达340万平方公里。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夜,山东、辽宁、吉林等地仍有强降雪,明日北方的降雪将基本结束。

  中央气象台监测,昨日夜间至今日白天,新疆西部至内蒙古中部、华北中西部、黄淮、江汉等地降雪或雨夹雪3~10毫米,其中内蒙古中南部、陕西北部和南部、山西西部、河南中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北部等地12~20毫米;另外,四川盆地、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等地降雨15~42毫米。今日17时,山西大部、河北西部、河南大部积雪深度有3~10厘米,山西北部及河南西部局地12~15厘米。

  中央气象台2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20时至23日20时,川西高原东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及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广西中部、广东北部等地降温将超过12℃。长江以北部分地区将伴有4~6级大风,东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21日20时至22日20时,山东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有大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4~8厘米。

  气象专家提醒,东北地区中南部及华北、黄淮等地仍需注意防范降雪或道路积雪、结冰、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同时长江以北地区未来两天还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群众生活、城市运行及设施农业等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社会频道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