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手术黏胶能在60秒内粘合伤口

环球网 2017-10-09 作者:黎晓珊

  对于外科医生来说,在手术后对病人进行伤口缝合时要非常仔细。而对于患者来说,他们不仅需要忍受痛苦,缝合的伤口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不过现在研究人员开发的手术黏胶将可以改变这种情况,为患者提供更舒适的替代选项。

  

  这种手术黏胶被称为MeTro,由化学工程助理教授Nasim Annabi领导的哈佛医学院和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这种黏胶由改性人体蛋白质制成,经过调整以响应紫外光,允许其在短短一分钟内变干。

  医生已经尽量减少各种外科手术所需切口的大小,有助于缓解恢复的痛苦,缩短愈合时间。MeTro则是现代伤口密封技术的巨大进步。

  MeTro不是将人体皮肤缝合在一起,而是提供一种替代方案,它不仅是侵入性较小,而且可以提供比缝合线更加卫生的密封。它也有望被用于器官,并且可以以能够控制其降解速率的方式生产。更重要的是,研发者表示,黏胶实际上有助于组织再生,可能加速愈合和恢复,同时也减少了医生和患者的麻烦。

  研究小组将继续测试MeTro胶水,然后再进行实际的临床试验,但MeTro完全可能在五年内开始替代一些医院的传统伤口密封技术。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