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疫苗来了:临床测试效果显著

蝌蚪五线谱 2017-08-09

  艾滋病疫苗来了:临床测试效果显著

  如何治愈艾滋病,是不少科学家立志要攻克的医学难题,从目前的进展来看,这个项目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展。

  据美国CNET报道称,强生公司给出的通告,他们对志愿者测试的艾滋病疫苗临床效果非常满意,因为大家对HIV疫苗耐受性良好,并且100%产生了对抗HIV的抗体。

  接下来这个临床将会持续展开,当然这消息是让人振奋的,因为至少艾滋病通过疫苗是可以降低感染的风险(测试中志愿者单次暴露于艾滋病病毒下感染风险减少了94%)。

  这次测试的是马赛克疫苗,并不算特别新鲜,几年前就开始在动物上实现,只是现在才放到临床上测试,这种疫苗简单来说就是利用艾滋病病毒3种主要蛋白研发出的。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