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竟然是个能打电话的口罩 你说什么只有对方能听见

腾讯数码 2017-06-19 作者:王约翰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需求,很多人需要在公众场合下使用手机进行语音通话。公众场合接打电话虽然很方便,但是有时候隐私不能得到有效保护。Hushme是一款能接打电话的口罩,它能够有效保护隐私,用户交谈的声音不会被周边的人听到。

  很多时候,我们在需要接听或应答电话的时候发现所处的环境并不合适,有可能担心会打扰到周围的人,或者即将交谈的内容涉及个人隐私。

  Hushme口罩的使用方法很简单

除了正常的耳机模式,还有两种使用模式:被动模式和主动模式

  在正常的耳机模式下,Hushme通过蓝牙连接到智能手机

  用户可以使用耳机接听电话或欣赏听音乐。

  在被动语音消声模式下,Hushme将被固定在用户脸上

  这种模式通过使用创新的绝缘材料,通过口罩内额外的软垫和特殊的吸音漆

  阻止发出的声音外传

  离用户1米距离的人都听不到谈话的内容

  并且由于配备了灵敏的内置麦克风,传输到另一端语音不会产生失真。

  内置的缓冲软垫可更以替换,因此用户可以随时将其卸下来,以便清洁或换新。Hushme还配备了尺寸调整系统,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脸型调整到正确的尺寸,佩戴舒适又能够有效防止声音外泄。

  主动语音屏蔽模式由位于口罩中的电子设备和专有算法实现。按下功能按钮激活位于面罩周边的外部扬声器,这些扬声器将产生屏蔽声音。

  根据美国语言听觉协会的研究,正常语音的音量为50-60dB。由于其身体的声音传导性能,Hushme在被动模式下能够将声音降低到25 dB。因此,佩戴口罩后说话的音量将为大约25-30dB,相当于耳语或图书馆的音量水平水平。

  当然,如果觉得被动模式还不够用,还可以通过主动模式进一步减少被偷听的风险。在主动语音屏蔽模式下,位于设备外表面的4个扬声器被激活,并且开始发出预置音效,从而掩盖用户发出的声音。

主动模式使用了特殊的算法,可以根据用户的音量调节扬声器音量

  当用户不说话时,扬声器也不会出声

  说话声音越大,掩盖音也随之提高

  该掩盖音将增加约12dB的音量

  因此,使用主动模式时产生的噪声将约为35-40dB,这相当于安静房间中的噪声水平。

  不过,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隐私保护水平,建议使用Hushme进行通话时说话声音不要太大,这样才可以更有效的保护隐私,并在手机的另一端可以清晰的听到声音。

  Hushme使用专用的应用程序与智能手机同步,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的手机安装使用,通过应用程序可以选择不同屏蔽声音,也可以上传自定义的声音,调整音量等。目前有风声、海声、下雨声、鸟鸣、猴子、松鼠、小黄人、黑武士等音效可以选择。屏蔽声音的音量和强度可以跟随用户说话的语速、节奏和音量自动调节。

  但是,无论如何,屏蔽音的音量要比用户讲话的音量要低,不会干扰正常接打电话。该设备也可以作为无线音箱使用,平时欣赏音乐也不错。

  目前,这款可以接打电话的智能口罩正在Indiegogo网站进行众筹,针对早期用户的优惠价格为189美元(约合人民币1288元),随机附赠一副可替换软垫、一根USB充电线和一个3.5毫米转接线,预计今年12月开始发货。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