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对泌尿系统疾病羞于启齿了!积极治疗才能获得健康

科普中国-健康伴我行 2017-07-26

  对于泌尿系统疾病,很多人都羞于启齿,但它对健康的影响却不容忽视。那么,治疗泌尿系统疾病的方法有哪些?如何预防泌尿系统疾病呢?

  第五届上海泌尿肿瘤国际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披露多项最新研究成果。(芊烨/中国新闻网)

  泌尿系统疾病可通过3D腹腔镜手术治疗

  据《武汉晚报》报道,很多患者在面对泌尿系统疾病时存在不正确的处理方式,例如碍于面子而不愿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盲目购买不适合自己病情的药品;该进行手术时不进行手术,反而依靠药物来进行保守治疗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普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郑涛表示,就目前的治疗手段而言,3D腹腔镜手术可以治疗前列腺增生、泌尿系结石、泌尿系肿瘤、膀胱癌等泌尿系统疾病,具有痛苦少、切口小、住院时间短等优点,可为九成以上的泌尿系统疾病患者减轻“刀下之苦”。

  3D腹腔镜手术是在成熟、规范的2D腹腔镜手术基础上改进的,与2D腹腔镜技术相比,3D腹腔镜技术在手术时具有三维立体感和纵深感。据《齐鲁晚报》报道,3D腹腔镜技术使复杂、难度大的泌尿外科手术得以简化,并且缩短了手术时间,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和成功率,减少了并发症。

  如何预防泌尿系统疾病?

  想要预防泌尿系统疾病,应该从培养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做起。据《成都晚报》报道,人们在生活中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饮食清淡,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避免熬夜,合理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

  2、多饮水,保证每日饮水量在2000ml左右,勤排尿,尽量不要憋尿;

  3、注意会阴部位的卫生情况,保持会阴部位的清洁、干燥,单独清洗内裤,避免将其与外衣、袜子等一起清洗,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棉质贴身衣裤,以减少对下腹及会阴部位的挤压;

  4、保持大便通畅;

  5、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泌尿系统体检,早诊断、早治疗。(王琳)

  本文由首钢医院内科主任姚震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健康伴我行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