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借盖乐世S8重新赢得消费者信心

环球网 2017-03-30 作者:李宗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30日报道,三星电子29日发布了新款旗舰智能手机盖乐世S8,这是该韩国科技巨头在去年遭遇盖乐世Note 7产品安全危机后首次推出新品。

  资料图

  三星盖乐世S8富有取悦消费者的创新特点,机身比之前的高端款式更长且更薄,屏幕上下端扩大至手机边框。用户可通过触屏主页面按键、全脸辨识或手机背面的指纹扫描解锁手机。该款手机配备耳机插孔。问题在于,盖乐世S8是否足以恢复消费者对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的信任,因为去年三星电子曾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盖乐世Note 7。

  盖乐世S8无疑是三星电子近年来最受到密切关注的新产品。三星电子移动业务负责人D.J. Koh在盖乐世S8发布会现场的一个会议上称,如果这款产品表现确实不错,将帮助三星重新赢得消费者对盖乐世品牌的忠诚和信任。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斯普林特公司和T-Mobile US Inc. (TMUS)计划将盖乐世S8的起售价定为750美元,Verizon将把盖乐世S8起售价定在720美元。

  屏幕更大的盖乐世S8+定价将比S8高出约100美元。新款手机将于4月21日起开卖。三星电子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盖乐世S8于30日开始接受预订。尽管三星集团面临多重挑战,但该集团的明星企业三星电子股价目前位于历史高位附近。顺利发布盖乐世S8将进一步缓解三星的困境,并有助于重振其手机业务。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将于今年9月份发布备受期待的10周年版新iPhone,这就意味着在新iPhone发布前三星将有5个月的销售时间。

  为了应对来自苹果的威胁、以及低成本竞争对手抢占中国和印度市场份额所带来的压力,三星对盖乐世S8的新虚拟助手Bixby寄予了厚望。Bixby与苹果的Siri类似,运用人工智能(AI)来解决任务,其中一些任务比其他AI助手所处理的要更加复杂,例如,通过一项语音命令Bixby就可以处理多个任务,如定位附近的牛排餐厅并且叫车。

  今年1月份,三星结束了对盖乐世Note 7起火爆炸问题长达数月的调查,称手机过热是电池生产问题以及设计缺陷造成的。为避免重蹈覆辙,三星对盖乐世S8进行了八项电池安全检测,并增加了其他安全措施。与之前所推产品不同的是,这款设备没有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

  三星还使用了先进的10纳米芯片,这种芯片体积更小、功耗更低。盖乐世S8将是首款能够与三星种类繁多的智能电视、洗衣机、冰箱和其他家电相连接的智能手机。

  三星美国子公司负责产品战略的高级副总裁Justin Denison在纽约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举行的发布会上称,盖乐世S8不止是一款新的智能手机,还是一种新型的智能手机。两种尺寸的盖乐世S8均配有大屏幕:较小的盖乐世S8屏幕为5.8英寸,较大的盖乐世S8+屏幕为6.2英寸。Denison在谈到这两款手机的极窄边框设计时表示,用户几乎难以分辨出屏幕与边框的界线。用户可使用机身侧面的一个实体按钮打开或关闭语音助手Bixby,从而很容易分辨手机是否处于语音助手模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