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24280.jpg

高德地图2016年交通报告:华为加班最狠

腾讯科技 2017-01-11 作者:相欣

  1月10日消息,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第一财经数据新媒体等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济南、哈尔滨、北京位列全国堵城前三,2016年全国1/3的城市通勤受拥堵威胁,贵阳和昆明则挤入年度堵城排行榜TOP10,分列第五位和第七位。

  报告显示,2016年度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其中,前4个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过2.0,也就是说,这些城市因交通拥堵而造成通勤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

  从发展趋势上看,2016年一线城市拥堵的增长和下降幅度都小于2%,非常微弱处于停滞状态,老牌堵城广州和上海甚至稍有下降。从四个季度的拥堵趋势来看,一线城市第四季度均呈现下降趋势,其中深圳同比降幅最大达9.2%。深圳2016年缓堵可能与3月开始禁摩,4月15号扩大限外区域,8月8号开始HOV车道,10月24日国内首条“拉链式”潮汐车道等措施有关。

  反之,二线城市平均拥堵涨幅达到3.7%,其中重庆、长春、嘉兴、沈阳等城市拥涨幅超过7%。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同时也是GDP增速领跑全国的城市,而长春拥堵涨幅大主要因为省会城市虹吸周边小城市。

  报告根据高德大数据得出了加班最多的城市及加班最晚的科技公司。其中,从城市维度看,北上广深位居前四,其余6座城市分别是:成都市、杭州市、重庆市、苏州市、武汉市和东莞市。其中,北京、深圳、上海在加班城市第一梯队,占比超过60%。

  从公司维度看,以18:00开始计算加班时长,华为是平均下班时间最晚的公司,直到21:57分,而 新浪2016年加班时间同比去年下降24.1%。而且,市值最高的三家互联网公司BAT均在加班最多公司中。

  从夜间公司周边拥堵情况来看,晚十点后互联网公司周边道路依然繁忙,拥堵延时指数高于其它区域, 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纷纷上榜,其中 奇虎360周边拥堵延时指数最高。据分析,这与该公司紧邻北京2016年度十大堵点之一的大山桥,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