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布史上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新华社 2017-01-03


  1月3日晚,一名行人推车走在大雾笼罩下的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街头。中央气象台1月3日18时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大雾,其中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新华社发(赵玉国 摄)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侯雪静)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这是自我国2014年大雾预警标准修订后,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同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华北黄淮地区此次雾和霾天气过程与2016年12月中下旬的雾和霾天气过程相比,程度略微偏轻,中至重度霾影响范围也偏小。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4日至5日,冷空气将再现,届时,华北、黄淮地区的雾和霾会有一个自北向南缓慢减弱的过程,局地消散。

  我国2014年修订大雾预警标准,增设红色预警,大雾红色预警发布标准为预计未来24小时3个及以上省(区、市)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且有成片(5站及以上)的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或者已经出现并可能持续。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