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官预测案件结果 完胜100名律师

网易科技 2017-11-08

  一位名为CaseCruncher Alpha的人工智能律师刚刚在一次挑战中击败了100名人类律师。

  这名机器人和100名来自剑桥的法律系学生互相提出对立论点,并给出了“数百个PPI(支付保护保险)不当销售案例的基本事实,并被要求预测金融调查官是否会允许索赔。”他们总共提交了775份预测报告,结果显示,CaseCruncher的准确率为86.6%,而学生的准确率只有66.3%。但是根据CaseCruncher的案例我们发现,当问题“精确”的时候,机器才会比人类更好地预测结果。这意味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三名剑桥法律系学生:Jozef Maruscak、Rebecca Agliolo和路德维希布尔在他们的项目里制作了CaseCruncher。起初,它是一个简单的聊天机器人,可以回答法律问题,但后来被开发出可以用来预测法庭案件的结果。这些学生以前都没有计算机科学或技术背景,但他们热衷于这个话题。

  类似于CaseCruncher这样的机器人,我们面临一个问题:人工智能在未来是否会取代真实的律师。目前,他们只能分析自己收到的信息,所以他们缺乏人情味以及律师所需的其他美德。

  BBC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人工智能是否会成为“初级律师使用的工具,或者是替代他们的工具”。

  但对于CaseCruncher来说,“像CaseCruncher Alpha这样的系统的用途就很明确。像我们这样的法律决策预测系统能够在有序的过程中永久且可靠地解决法律瓶颈。”而且机器人律师就在这里——他们在BBC的节目上赢得了胜利。(选自:the nextweb 编译:网易见外编译机器人 审校:付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