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机器警察迪拜上岗,精通6国语言!

快科技 2017-07-03

  《机械战警》里面的机器警察让人印象深刻,日前,全球首位机器警察正式在迪拜上线。

  这个机器人身高1.7米,身穿警察制服,他主要的业务是为市民服务。他拥有“情感检测装置”能识别人类的动作和手势。

  他还能识别人类的情绪表情,他精通6国语音,也方便了游客的咨询。

  不仅如此,市民还能触摸屏报案,与警局取得联系,也可以缴纳罚款、递交文件等。

  机器警察的相机眼睛能够进行人脸识别,还可以把现场的情况发送回指挥部,供未来分析案情使用。

  迪拜警局智能服务部门负责人哈利德表示:2020年将推广至更多街区,虽然REEM机器人还不能执行抓捕任务,但以后将升级成全功能机器人。

  可能以后还将推广到全部由机器人操作的警察局,全面智能化。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