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机器人心灵手巧 几乎能抓起任何物体

环球网 2017-06-29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张阳】通常我们形容一个人手巧,会用有着“金手指”或者手指“会跳舞”来形容,现在这个称呼在机器人身上也适用了。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7频道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创造了一个机器人,几乎能抓取任何物体,成功率达到了99%。

  这个机器人心灵手巧 几乎能抓起任何物体

  据报道,人类抓住不规则的物体很容易,但是对于机器人来说很难知道应该在哪里用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Ken Goldberg和博士后研究员Jeff Mahler与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实验室(AUTOLAB)共同创造了名为DexNet 2.0的机器人它能拾取现实世界当中的任何物体,成功率达到99%。

  报道称,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三维形状数据库,总共有670万个数据点。机器人通过观察数千个虚拟3D模型,学习如何抓奇形怪状的物体,包括未包括未在模型中的物体。神经网络用于学习抓取并移动具有不规则形状的对象,深度学习的过程则帮助其逐渐提高准确度和灵活性。

  当一个对象放置在机器人面前时,它会快速研究形状,并且选择一个可以抓取的点,成功进行抓取。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