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打造出云连接智能帆布鞋 内置诸多传感器

cnBeta.COM 2017-03-28

  随着智能手机和可穿戴技术的普及,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类型,比如可通过手机蓝牙连接、并在云端进行数据分析的衣服和鞋子。在今年的西南偏南大会(SXSW 2017)上,我们发现了一双来自富士通、SnowRobin、以及两所日本大学联手打造的智能鞋子。其内置了诸多传感器,目前似乎仅适用于实验室环境,但考虑它也能够带来不错的交互式行走体验、以及数据追踪游戏,相信距离上市也不用等太久。

  其中一项体验名叫Pa-League Walk,旨在鼓励穿上智能鞋子的人们用“比拼步数”的形式,来表达对其喜爱的棒球队的支持(这也太中二了)。

  在步数比拼中获胜的人们可以获得10美元的啤酒奖励(可在体育馆消费),然而我们怀疑能否单凭这点就鼓励人们跑到Foot Locker去买一双鞋。

  作为一款云连接智能鞋,其在SXSW 2017上的演示看起来相当生硬,但愿零售版本能好好改进吧。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