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等今夜至明天雾霾最重

中国天气网字体大中小 2016-11-29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起,一股弱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继续向东移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小雨雪天气,黑龙江、吉林局地大雪。同时,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黄淮等地雾霾再度发展,今夜至30日上午最严重。南方大部未来一周降雨稀少,气温平稳。

  弱冷空气影响北方 华北东北迎雨雪

  昨天开始,一股弱冷空气开始影响北方。未来三天,这股冷空气将快速东移,给华北、东北等地带来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至12月1日,华北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先后有小雨雪天气,东北地区中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6级风;12月1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气温将下降4~6 ,局地降温超过8 。

华北等今夜至明天雾霾最重 东北有大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降水集中在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辽宁一带,普遍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30日,雨雪区域继续东移,转移到内蒙古东北部至东北一带,强度也明显增强,黑龙江中部、吉林东北部局地将有大雪。

  目前,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河北北部、东北中北部普遍都还有积雪,特别是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普遍积雪深度在10厘米以上,绥满、鹤大、珲乌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经过的区域30日都可能有中到大雪,要防范降雪带来的能见度下降、新增积雪等对交通产生的不利影响。同时,燃煤取暖居民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华北黄淮雾霾今明天最重 30日中午起减弱消散

冷空气影响北方东北迎大雪 华北等有霾

28日,陕西西安雾霾袭城,天地间一片灰蒙蒙。(来源:新浪微博)

  28日夜间开始,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开始发展,空气质量转差。监测显示,28日05时至29日05时,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上述部分地区PM2.5浓度超过75微克/立方米,出现轻至中度污染,局地达重度污染。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08时至30日08时,河北中南部、天津、北京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天津西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局地有重度霾。为此,中央气象台11月29日0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30日中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

  由于29日华北一带将有弱降水,空气湿度较大,30日早晨京津冀一带要防范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今明天空气质量较差,大家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出行时做好防护措施。

  南方大部雨雪稀少 阳光普照气温平稳

冷空气影响北方东北迎大雪 华北等有霾

  本周,武汉以晴朗天气为主。

  上周,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江南、华南等地多雨雪。预计,本周江南、华南没有大范围降雨出现,晴朗或者多云的天气将会成为主旋律。

  另外从气温来看,南方的气温非常平稳。中央气象台预计,长江流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会维持在10 出头,江南地区最高气温在15 上下徘徊,华南大部则是20 左右,在阳光的照耀下人体感觉比较舒适。西南地区则有些“例外”,气温起伏较大。以昆明为例,预计30日最高气温仅有14 ,周后期将回升至19 。当地居民需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原标题:华北等今夜至明天雾霾最重 东北有大雪)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天气网字体大中小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