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架国产C919上海起飞 将验证发动机等关键性能

环球网 2017-12-18 作者:徐银 康玉湛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上午10时34分,C919大飞机102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第四跑道起飞,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工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启全面试飞的新征程。

  当天上午9时,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C919项目总指挥贺东风现场宣布“同意放飞”,并给机组人员佩带首飞任务徽章,随后机组人员开始出发,执行首飞任务。据悉,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由机长吴鑫、试飞员徐远征驾驶,搭载观察员邹礼学和试飞工程师戴维、刘立苏。

  据了解,第二架试飞的C919飞机,编号为10102,未来主要将对C919的重要系统性能进行测试,特别是以发动机为代表的飞机动力系统。

  2017年5月5日,C919飞机101架机成功首飞。从3月开始地面滑行试验,到5月成功首飞,101架机前后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而102架机完成这一过程的效率有了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