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质量黑洞成因令科学家困惑不已

科普中国网 2017-12-07

  

  据外媒CNET报道,最新发现的超大质量黑洞已经让NASA与其他的科学家震惊。这些科学家用“怪兽”、“歌利亚”等用语来描述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遥远的超大质量黑洞。

  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科学研究所、NASA和马克斯普朗克天文学研究所的科学家领导的一个小组本周发布了新的研究成果,描述了这个神秘的黑洞。这个黑洞位于一颗类星体的中心。 NASA将类星体描述为“宇宙中最亮的物体”。

  研究人员估计黑洞是我们太阳质量的8亿倍。黑洞的大小让人极其关注。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学教授Robert Simcoe表示: “这是一个超大质量黑洞,但是宇宙是如此的年轻,以至于这个东西不应该存在,宇宙还不足以制造一个如此巨大的黑洞,这是非常令人费解的。”

  NASA表示,科学家们正在猜测,一定有特殊的条件允许黑洞快速增大,但究竟是什么仍然是一个谜。

  研究人员周三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编译来源:CNET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