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太空图片精选:火星巨量沙尘从哪里来

网易科技 2017-10-25

在这张图中,火星陨石坑中的蓝色部分可以明显看到火星风侵蚀的迹象。照片下方的小沙丘可以明显看到风蚀流沙的痕迹。目前科学家尚不知晓火星上如此巨量的沙尘来自何方,借助火星侦测器拍得的照片,科学家距离解开这一谜团更进一步。图:NASA/JPL-Caltech/Univ. of Arizona

太阳在过去的一周内相当活跃,在超过一百万度的高温中喷射出大量的带电粒子和等离子体。本图中可以清晰看到正在太阳磁场线附近形成的粒子巨弧。图:NASA/GSFC/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

有没有看到正在执行舱外任务的两位宇航员?图片中的两人分别是NASA宇航员Randy Bresnik和Mark Vande Hai,他俩正在为国际空间站的机械手臂进行维修。图:ESA/NASA

在大众的印象中,火山通常是一颗红色的“死星”,但不要忘记火星上也曾有过火山活动。在这张火星探测器(MRO)拍摄的照片中,麻点密布的火山口附近隐约可见岩浆流动的迹象。在火山口的边缘还能看到风蚀的痕迹。图:NASA/JPL-Caltech/Univ. of Arizona

在这张MRO拍摄的照片中,两片区域被一条未知的“山岭”隔开。地表物质的不规则有时可以造成这种情况,但科学家尚不能对这张照片中“山岭”的成因做出明确解释。图:NASA/JPL-Caltech/Univ. of Arizona

每个热爱太空的人都梦想能用自己的名字给一颗星星命名,10月12日,欧洲航天员卢卡·帕米塔诺(Luca Parmitano)获得这一殊荣:编号TD:(37627)的星星被以他的名字命名。这颗星星是由帕米塔诺的意大利同胞在1993年发现的。图:ESA(孙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