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木星上住50年,会怎样?_中国数字科技馆_知道日报_百度知道

搜索日报 2017-03-20

如果在木星上住50年,会怎样?的头图

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按照离太阳的距离,它排在第五的位置。木星是个大胖子,它的质量比其他太阳系其他行星加起来还大,是它们质量总和的2.5倍。

不过,这样的大胖子行星,却不是由固体构成的。在太阳系中,木星和土星都是气体巨星,它们都是由气体构成的。那么,木星究竟是由什么气体构成的呢?其实,木星的主要成分是氢气。这和地球上可不太一样。在地球上,大气中的主要气体是氮气,其次是氧气。木星是气体构成的,所以上面并没有可以让你落脚的大陆。不过,有可能你还是想去木星看一看,拍摄一下木星上漂亮的大红斑,然后分享给你的小伙伴看。

如果你今天回家打包,马上搬到木星上去住,那么住了50年后当你回到地球的时候,那时候难道地球上也过了50年吗?

假设我们现在坐上了去木星的宇宙飞船。那么我们需要旅行至少5.88亿千米才能到达木星。我们用某种未知高科技瞬间到达了木星这颗巨大的由气体构成的行星上,那么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呢?

木星可比地球要大得多,它的质量是地球的320倍。而且木星并不是一颗友善的行星,在木星上没有什么氧气,时不时会刮一次大风暴,而且没有坚实的陆地让你落脚。另外,由于木星的质量很大,因此木星上的重力也很大。

但没关系。因为我们人类很厉害,所以我们可以假设,我们用非常厉害的技术克服了木星的问题,然后在上面住了50年。

不过由于木星巨大的重力,这50年里会发生一些奇妙的事件。比如,木星上的时钟走得比地球上更慢。因为根据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爷爷的相对论,在木星这样强大的引力场中,时间会流逝地更慢。这就好像神话故事中说的“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一样。

那么,木星上的50年之后,地球过了多少年呢?答案并没有1000年这么夸张。实际上,木星的50年后,地球上才过去了50年零31秒左右。是不是有点失望呢?花了这么大力气去了木星,过了50年,才节省了31秒。真是太不划算了啊!

虽然这场木星的旅行并不会让我们年轻多少。但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还是很有用的。

比如,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GPS——全球定位系统,还有它们的卫星,就需要利用爱因斯坦的理论。因为在这些遥远的卫星上面,它们的时间和地球也是有差别的。

注:所有文章均由中国数字科技馆合作单位或个人授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未经百度知道日报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百度知道日报上所发布的内容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凡侵犯百度知道日报知识产权的,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申请授权及商业合作请及时联系zhidaoribao@bai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