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部分美国人分不清社交机器人和人类

环球网 2018-10-16 作者:王亚楠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一项新的调查研究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分不清社交机器人和人类,而且普遍认为社交机器人不好。只有47%的美国人有信心对此辨别。相比之下,在一项关于假新闻的调查中,大多数美国人相信自己能够辨别假新闻。

  皮尤的研究以一种不同寻常的视角调查了普通人如何看待这些困扰社交媒体平台的自动账户。在对美国4500多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后,皮尤研究中心发现,实际上大多数人对社交机器人知之甚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至少听说过社交机器人,但只有16%的人表示已经听过很多关于它们的信息,34%的人说他们从未听说过。知识渊博的人往往更年轻,男性比女性更可能听说过机器人。由于调查结果是自我报告,所以人们可能夸大或低估自己对机器人的了解。

  报道说,在听说过社交机器人的人中,80%的调查者表示这些账户是被用于不良目的。人们对社交媒体机器人了解得越多,就越不支持机器人被用于各种目的,比如活动人士把注意力吸引到某话题上,或某个政党利用机器人推广候选人。

  总的来说,该报告给人的感觉是,大多数美国人都很担心,并且无力识别社交机器人。然而,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对付机器人的工具。最近,麻省理工斯隆学院的学者提出了一种算法,该算法可以根据机器人与其他账户的互动方式来区分社交机器人和人类。一般的想法是,如果一个账户非常活跃,而其他人没有与之交谈,那么它可能是机器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