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103701725.jpg

你会是下一个吗?瑞士银行用机器人取代员工

环球网 2018-05-07 作者:卢佳琪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报道,著名的瑞士银行已配置了5台机器人,取代银行中的7名员工,以加快工作流程。

  机器人能够完成和人类员工一样的工作,而且能够不间断地工作,所以整体上说更为有效。2017年曾有报告指出,全世界再过13年就可以实现用机器取代多达8亿的工人。

  目前,圣加勒肯德罗恩银行(SGKB)的试点项目进展顺利,该银行决定在本月底配置更多机器人。SGKB去年接管了W.M Warburg Bank AG的私人银行业务。这两家银行采用了不同的IT系统,因此机器人的工作主要在于将M.M Warburg的客户数据传输到SGKB的IT系统。具体而言,机器人员工需要从Office Excel文件中提取并传输数据。

  SGKB秘书长Adrian Kunz 介绍:“这和员工手动完成工作的方式相同,机器人从Excel文件的一个字段中取出数据并将其传输到银行系统的相应字段中。不过,机器人并没有取代现有的工作。”

  当然,SGKB并不是唯一一家正在研究使用新技术的公司。2017年,GFT Technologies SE研究人员对8个国家银行285名专业人员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94%的参与者表示人工智能将直接为公司增值,技术和人工智能可能会彻底改变金融行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