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身临其境!东京奥运会将启用全息投影技术

环球网 2018-02-24 作者:刘影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将采用3D全息实时投影技术。日本通信运营商NTT开发的新3D全息投影转播技术,通过3D投影投射出真人大小的选手虚拟立体影像,让人仿佛置身其中,完全重现激烈的比赛现场。并且该系统不要求参赛运动员佩戴运动传感器,观众也不需要戴3D眼镜观看比赛。

  NTT宣称该系统将使东京900万人更容易近距离接触奥运会,看到的运动员都是真人大小。该系统被称为Kirari,在竞技场上使用多个摄像头来追踪运动员的动作,然后将图像传输到在不同位置实时显示3D全息图的设备。

  NTT高级研究工程师Kota Hidaka表示,从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运动员在三维空间中移动并且观众的体验是十分真实的。系统会再现了空间中发生的一切,通过结合使用激光灯和位置跟踪信息的深度传感器来实现实时传播。

  作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官方赞助商,NTT表示,该系统可以辨别那些即使是最轻微的色差,观众会感觉好像运动员在面前移动一样,得到动态空间感。这为观众得到体验超越时间和空间娱乐的机会。并且我们正在努力降低该技术的成本。

  东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这项技术的使用对于2020年夏季奥运会意义重大。更多的人可以在比赛场地外近距离观看奥运赛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